念今生幽幽一梦

只是喜欢写点东西

单身母子

呐,你知道么,当一个女人被一个婴儿叫做“妈妈”时,她心中一定会突然涌现出一种奇怪的感觉。
我曾经也被那种感觉环绕着,无法自拔。
记得那是我下班刚到家时,突然有人敲门。
“谁呀?都说我不买保险了,别来烦我。”
但是门外站着的却是平日里不会随便看到的一群人,黑色的墨镜与西装。
“您好,女士,我们是SPA,至于是做什么的,您不需要知道,但您必须服从。”
“有病!”
一个人迅速挡住将要关上的门,掏出一个类似于证件的东西,还有一个文件。
“请您让我们把话说完,我们希望您能扶养这个孩子,他有特殊的能力,但是不会对人照成伤害,您只需像照顾正常孩子那样照顾他就可以,另外,我们会每个月给您的银行账户汇款,这是这个月的扶养金。”
一万元,没有人会拒绝,至少我不会。
就这样,我当上了一个婴儿的扶养者,一个母亲。
“他睡着的样子还蛮可爱的嘛~”
回家后的问候语,对于独居的人是个陌生的词汇,我也一样。
“呼~终于到家了,宝宝应该饿醒了吧。”
“不,正常的孩子一定会饿死。”
“怎么会~早晨时,明明把那么一大瓶。。。。奶。。。”
当你看到一个一岁左右的孩子,像变魔术一样,隔空操纵厨具做着饭,你也会目瞪口呆吧。
“真是的,冰箱里尽是冷冻食品,不要傻站着,快来端菜啦,还有,回家时的问候语呢?”
“我。。回。。来。。了”
就这样,我开始了新的生活。
公司里不知何时传出,我领养孤儿的消息,同事都非常敬佩,连领导都因为这件事给我加了薪,然后糟糕的事情发生了。
(喂喂,这群人是怎么回事啊!)
(抱歉,我也没办法啊。)
要好的几个同事,听说这件事之后,决定过来看望,顺便一起吃火锅。
“哇~这个孩子好可爱,呐吶,今世子他叫什么名字啊?”
“啊?名字?这个嘛。。。”
(喂喂,你叫什么好?)
(随便啦,还有,你能不让她抱着我猛亲么!)
“他叫叶,对,叶。”
类似于这样的事。
“今世子,你平时都给他吃什么?”
“喝奶粉,米粉之类的。” (我能说他跟我吃的一样么)
“看他牙都长齐了,应该可以吃些饭了吧?”
“应该吧。。。。”
“来,叶君,阿姨给你嚼肉肉吃,啊~”
“呣哒?”
(纳尼?!今世子快想想办法阻止她,雅美。。唔。。。。)
“真让人羡慕啊,叶君能和美女姐姐亲亲。”
就这样,日子一天天过下去。
“我回来了~”
“欢迎回家。”
“快看我带回来了什么?”
“什么东东?”
“母子睡衣跟妈妈一起穿吧
“不要。”
也许我一点也没有做到身为母亲该做的义务,但还是沉浸在母子游戏里。
“今天妈妈搂着你睡好不好?”
“不要。”
“啊啦啊啦,叶君已经到叛逆期了么,妈妈好伤心泣泣
“今世子?妈妈?好了啦~”
“耶我就知道叶君最喜欢妈妈了
“NO~”
因为他的到来,枯燥的生活变得有趣了起来。
可是往往就在最快乐的时候,总有不幸的事情来敲门。
“女士,感谢您近些天的配合与帮助,您已完成了您的义务,这个孩子我们带走了。”
“什。。。。”
“我不要走,让我留下!”
“这是命令!”
“今世子!今世子!妈妈~”
“叶君!”
“女士,请您不要为我们带来麻烦。”
吶,当你好不容易习惯了一件事情,却又突然失去,会是怎样呢。
“这块肉是我先看中的!”
“胡说,明明是我先盯上的!”
盯~
盯~
“石头,剪刀,布!”
回家时,屋子里的空无一人。。。。。
“我回来了!”
“欢迎回家,今天回来的特别早嘛。”
没有来得及处理掉的,另一个人的物品。
“叶君,你在看什么呢?”
“婴儿服装杂志。”
“噗~哈哈哈哈”
“唔?怎么了?”
或是,依然残留着的,那个人的味道。。。
“来叶君,妈妈帮你擦背
“不用。”
“怎么这样~叶君已经不需要妈妈了么,泣泣。”
“妈妈,帮我擦背好么?”
所有的一切都还没来得及面对,却不得不去承受。直到一切又都回归平静。
“嗞,忘记买烟了么?”
但生活总是会给人惊喜。
“你还是这么糟糕啊,没有我,你可怎么办。”
“…………叶君?!”
“我回来了,妈妈。”
“叶君。。。。。。。欢迎回家。”
所以,我们总要继续前进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