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今生幽幽一梦

只是喜欢写点东西

30公分的爱

东京是个繁华而拥挤的城市,就比如我所住的房子与邻居之间最近的地方只相差30公分,那是卧室阳台之间的距离,而离我30公分远的地方住着一个我爱着的人。

院子里的几棵樱花树开的正好,透过薄薄的遮阳窗帘,我陶醉在他欣赏樱花时的身影,这就是我表达爱的方法,是的,我一直没有向他表白,没有勇气也没有时间。在这忙碌的城市,我和大多数人一样扮演着忙碌的人,为了工作,为了生活。

昨天快递公司卡车停在他家门前,好像是他定的钢琴到了,趁着今天难得的双休日,他开始弹起了钢琴,于是我又多了一个乐趣,透过薄薄的遮阳窗帘,在短短的 30公分外,陶醉在他专心的弹奏钢琴的身影中。

今天他的家格外热闹,因为是赏月节,他和他的同事在卧室的阳台上一起吃着赏月丸子,嬉笑闹着,我依然在短短的30公分外,透过薄薄的遮阳窗帘陶醉在他的身影中,工作着。30公分,两个世界。

鼓起勇气想了一晚上才写好的,离别信,或者也可以说是情书,终于悄悄地投到他的邮箱里。再过一个星期我就要搬走了,离开这座城市,离开这离我爱着的人只有30公分的房子。老天真会作弄人,偏偏那天是情人节。在这几天在公司和家之间的忙碌中,我每天都能听到他弹钢琴的声音,陶醉在映在薄薄的遮阳窗帘里的他的身影,他没有回信,也没有做什么,不过这样已经足够了。

終场

今天是情人节,大街上到处都是热恋的情侣,连我候车的站台上都是,虽然不可能,但我也在幻想,幻想他突然出现在我面前,送我一份情人节礼物。

“小姐,车进站了。”

“哦,哦,谢谢,刚才在发呆,没注意。你...........?!”

“你也要去千叶县对吧?我也是,不知道能不能再当邻居,当然,距离由你定。”

评论